学术专著 学术专著

最小化 最大化

  著:

丁奎岭,范青华主编,《不对称催化新概念与新方法》,化学工业出版社,2009年。

李月明,范青华,陈新滋主编,《不对称有机反应》,化学工业出版社,2004年。

李月明,范青华,陈新滋著,《不对称有机反应— —催化剂的回收与再利用》,化学工业出版社,2003年。

 

 

 

  节:

7. Qing-Hua Fan, Kuiling Ding, “Enantioselective Catalysis with Structurally Tunable Immobilized Catalysts” In Asymmetric Catalysis from a Chinese Perspective, Ed, Sheng-Ming Ma, Top. Organomet. Chem. Springer-Verlag Berlin, 2011, 36, 207-246.

6. Qing-Hua Fan, Guo-Jun Deng, Yu Feng, Yan-Mei He, “Enantioselective Catalysis Using Dendrimer Supports” In Handbook of Asymmetric Heterogeneous Catalysis, Eds, Kuiling Ding and Yasuhiro Uozumi, Wiley-VCH: Weinheim, 2008, p131-180.

5. 丁奎岭,范青华,刘元红,胡文浩,杨震,王正,李贵杰,朱映光,有机合成化学(第一章),p 32-108。杜灿屏,麻生明主编,《有机化学学科前沿与展望》,科学出版社,2011年。

4. 王东,张俊良,戚朝荣,江焕峰,范青华,龚流柱,绿色化学(第十章),p 589-655。杜灿屏,麻生明主编,《有机化学学科前沿与展望》,科学出版社,2011年。

3. 范青华,黄毅勇,何艳梅,李永,“手性催化剂负载化中的若干新概念与新方法”,丁奎岭,范青华主编,《不对称催化新概念与新方法》,第16章(p 493-542),化学工业出版社,2008年。

2. 何艳梅,范青华,“树状分子负载手性催化剂”,林国强,王梅祥,杜灿屏、吴镭主编,《手性合成与手性药物》,第9章(p 354-383),2008年。

1. 范青华,邓国军,易兵,陈新滋,“负载手性膦金属催化剂及其在不对称氢化反应中的应用”,李月明,范青华,陈新滋主编,《不对称有机反应》,第25章(p 398-421),2004年。

专利 专利

最小化 最大化

授权专利:

3. 范青华,周海峰,何艳梅,汤卫军,陈新滋,古练权,一种进行不对称催化氢化的方法,中国发明专利,专利号: ZL200610089107.3,授权日期,2011年12月21日(申请日期2006年8月3日)。

2. 范青华,李志伟,周海峰,何艳梅,徐立进,王志坚,陈新滋,古练权,一种喹啉类衍生物进行不对称催化氢化的方法,中国发明专利,专利号:ZL200810112386.X,授权日期,2011年5月4日(申请日期2008年5月22日)。

1. 范青华,邓国军,陈晓闽,一种树状分子手性膦配体及应用,中国发明专利,专利号:ZL02124391.3,授权日期,2009年9月9日(申请日期2002年6月21日)。 

申请专利:

2. 范青华,陈飞,何艳梅,环内N-烷基亚胺的不对称催化氢化反应的方法,中国发明专利,申请号:CN201110198209.X,申请日期2011年7月15日。

1. 范青华,陈飞,何艳梅,一种酮衍生的N-烷基亚胺的不对称催化氢化方法,中国发明专利,申请号:CN201010577301.2,申请日期2010年12月7日。